您现在的位置是:奇亿娱乐注册    首页>>校园生活>>学生之星

我校学生邹灏迪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话

来源:中外合作办学项目 作者:孙江波 编辑:孙江波 时间:2017-09-06

  奇亿娱乐注册官网讯(记者 孙江波)2017年8月17日,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谭德塞博士首次访华,并出席了世界卫生组织当日在北京举办的“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对话:下一代发声”活动。谭德塞总干事与四名青年代表交流了中国的吸烟现状、医疗健康中的大数据、心理健康和开展控烟活动的感想。

  与谭德塞总干事面对面对话的四位青年嘉宾是演员王嘉、慈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胡依晗、中国医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徐铌和我校新一届医学社社长邹灏迪(ICC高二8班学生)。逾200名青年领袖、青年企业家和学生出席了该活动。

  邹灏迪在对话中谈到,医学研究表明,吸烟危害人体健康,烟草成瘾是一种病。但如何把这样的理念传递给吸烟者并取得良好的戒烟效果呢?在面向青年吸烟者的控烟工作中,不仅仅是简单地用一些数字来介绍吸烟导致多少人患病及死亡,而是要让吸烟者真切地感受到烟草对自己的危害,同时自身吸烟的行为会给亲人带来伤害。只有这样,他们才会痛下决心,远离烟草,远离疾病。

  谭德塞总干事对四名嘉宾提及的健康方面的观点给予了肯定。他指出,只有青年一代行动起来,在引导健康生活、促进人民健康方面先行一步,未来社会整体人群的健康才能有所提升。最后,他对现场的所有青年人说:“你们就是未来,但同样,你们也代表着现在。当下,如果你可以启发身边的人选择健康,你即可以成为一名领袖。”

  世界卫生组织官网、微博及中央电视台、搜狐网等多家媒体均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。

  据悉,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会见谭德塞总干事。8月17日谭德塞总干事与中国青年关于“下一代发声”的对话,是他此次访华的第一站。8月18日至8月19日,他率领世卫组织代表团,参加了“一带一路卫生合作暨健康丝绸之路高级别研讨会”。